绿眼的嫉妒

性转爱好者|泰勒瑞个性“欢乐的日子不需要记录”|不要向我卖安利|六朝松下

我的小小师父

哇哇哇苗太你这次产后恢复很快啊!我觉得我需要跟你分享《我的马斯特不能那么可爱》【PS.每次看到诈死总会想到isaak坚持诈死是老王的黑点之一=V=

苗斑:

-2- 


    离开医疗区,时间已经是深夜,绝地神庙里一片静谧。他们三个人一起往回走,Anakin越想越生气,恨恨地走在最前面,Obi-wan越走越慢,落在最后。


    Obi-wan觉得骨头里一阵一阵的钝痛,体内的原力忽强忽弱,过于宽大的衣服让他陌生的四肢更难以控制。走着走着,他在一扇玻璃窗里看到自己完整的状态——他真的变小了,不是成比例缩小的成年人,而是变成孩子,看起来像十三四岁的样子,只不过没有头发也没有学徒辫,当然也没有了胡须,整个脑袋像个剥了壳的白煮蛋。


    虽然他方才表现得很冷静,但那主要是为了安抚Anakin的情绪,他的内心其实并不轻松。他感觉得到自己对原力的控制能力似乎也回到十三四岁时的水平,他确定现在这幅样子会让他的战斗力大打折扣,那么他就不能再和Anakin并肩战斗,他不愿变成他的累赘。这副完全没有信服力的模样也会让他无法再去做任何谈判调节斡旋之类的工作。他不知道自己的绝地生涯会不会就此结束,他对此有种不祥的预感。


    Anakin只顾闷头走路,领先了一大截。Ahsoka看看前面的师父,又看看身后师父的师父,不知该优先照顾哪一个。她略加思索决定跑上前去拦住Anakin,让他不要走得那么快。Anakin正在生一组复杂的综合式气,他气Obi-wan假死骗他,气Obi-wan为了执行任务而欺骗他的感情,气Obi-wan把任务看得比他的感情更重要,气Obi-wan明知道变形技术不成熟还接受任务,气Obi-wan冒这么大的风险接受变形,气Obi-wan冒着更大风险去执行那个该死的任务,气Obi-wan任务结束了还不好好变回来,气Obi-wan总是不体谅他的心情,总之全都是Obi-wan的错!


    Ahsoka拦住他,他才意识到Obi-wan已经落后了很远,不过不论Anakin再怎么生气也不会丢下Obi-wan不管。他恨恨地折返回去,站在Obi-wan身边,看着他在玻璃上的影像。Obi-wan先收起自己的思绪,故作轻松地说:“原力啊,你本来就比我高,现在比我高出更多了。”


    Anakin咬着牙回答他:“你活该!”


    Obi-wan讪讪地摸摸自己光溜溜的头顶,“你的头发也比我多多了,我可不希望将来永远这样。”


    Anakin没吭声。


    Obi-wan习惯性地叹了口气,“Anakin,关于骗你的事,我非常抱歉,希望你理解,我们都是为了完成任务,希望每个成功完成的任务都能有助于结束战争。我不应该对你隐瞒,但这毕竟是一次战斗任务,而你的真实反应对任务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再说,假如我没能活着回来,那就不算骗你了。难道你更希望那样?”


    这番话用少年的声音说出来,少了严厉,多了稚嫩,听起来像个小学徒模仿师父们的样子说教,还莫名有种可怜无助的味道。


    “愤怒对任何人任何事都没有好处,你必须学会控制情绪。”


    Anakin还是不回应,但是Obi-wan感觉得到他的情绪在逐渐恢复平静。相处了这么多年,他清楚Anakin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只不过性格还需要打磨。


    他拉过Anakin的手放在自己头顶上,“借你摸摸,手感可好了。”


    Anakin低头看着少年版的Obi-wan,感觉陌生但又熟悉,尤其是那双眼睛,坦诚的、正直的、清澈透明的蓝绿色的眼睛,完全没有变,只不过没有了皱纹而已。那双眼睛每天都在他身边出现,在他脑海里出现,甚至在他不可告人的梦境里出现。Obi-wan早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生命的一部分。


    Anakin也学着Obi-wan的样子叹了口气。“我又让你失望了。”


    “没有的事,我一直为你感到骄傲。你现在也是做师父的人了,应该为徒弟树立好的榜样,。”


    Anakin的手从Obi-wan头顶滑到他肩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没想到Obi-wan疼得叫出声,脸色变得更加惨白,吓得Anakin连忙弯下腰双手扶住他的双肩,又开始生起气来,立刻要把他送回医疗区。


    Obi-wan连忙阻止他:“我没事,就是骨头疼,回去睡一觉就好了。”而且如果回医疗区的话,他就得独自一人在病房里躺着,但是这半句话他没说出口,他不能一边教育徒弟保持理性没有羁绊,一边贪恋他的陪伴。“我真的没事,只不过需要休息。”


    Anakin看着他,少年的脸型让他的眼睛显得更大,惨白的脸色显得眼眶红红的,让他实在狠不下心拒绝。他背对着他单膝跪在地上,“上来,我背你回去。”


    Obi-wan听话地趴在Anakin背上,搂着他的脖子,嘴上一如既往的不闲着:“那多不好意思,万一遇见我们认识的人,我的师道尊严该怎么办?”


    “你现在这幅样子本来也没有师道尊严,想要师道尊严就乖乖康复,变回本来的样子。”


    “嗯,其实我觉得现在这样挺好的,享受着Yoda大师都享受不到的待遇。如果我变回去,那就享受不到了。”


    “如果你喜欢,我可以每天背你。”


    Obi-wan觉得这句话似乎有其他意思,但不敢多想,只是用轻松的语气回答他:“上战场的时候也这样背着我吗?那我们有四条胳膊,拿下格里弗斯一定不在话下。”


    Anakin没再多说什么,示意Ahsoka跟上。Obi-wan闭上眼睛,把头搭在胳膊上。Anakin的肩膀很宽,脊背结实,步伐稳健,头发偶尔扫过他的鼻尖,痒痒的。他不敢靠得更近,生怕一旦放任自己就会越陷越深,一发而不可收拾。


---


TBC

评论(3)

热度(44)